暖冬變寒冬?補助單據核銷卡關 觀光局出動700人協助

春遊補助終於拍板定案,每人每房補助500元,但立委就批評,觀光局根本是撒錢救國旅,「暖冬之後變春遊,難道之後是夏戀嗎?」而且兩波暖冬補助才剛結束,業者核銷都還卡關、錢還沒有拿到,光是單據核銷,觀光局就要出動700人協助。

更多新聞: 觀光局行銷全台40經典小鎮 林佳龍:盼加碼到100個

立委李昆澤一開頭就對春遊補助猛攻,質疑交通部暖冬旅遊還沒核銷,旅宿業者還沒拿到補助款,卻又再推春遊,立委批讓暖冬變寒冬。

交通部強調會加強核銷速度,擴大版暖冬旅遊1月底才結束,新一波的春遊補助馬上在4月又要上路,立委也質疑根本是「撒錢救國旅」,難道現在觀光局變成補助局了嗎?立委葉宜津也酸,暖冬之後變春遊,難道之後是夏季戀戀海灣嗎?結果夏季山上又沒生意,不是讓政府來操控市場,要遊客去海邊就去海邊,要去山上就去山上。

春遊方案一波三折,最終定調,不分年齡全台適用每人每房500元,而18─40歲青年加碼,到離島旅遊、參加地方政府的「小鎮民宿方案」,都能再增加補助,3次累加最高1500元。面對質疑聲浪,交通部長林佳龍拍胸脯保證,春遊方案錢有花在刀口上。

林佳龍訂下三大目標「標本兼治,淡季不淡,整合行銷」救觀光,是不是真的能治標治本,還有待檢驗。

(民視新聞/劉俐均、吳東祐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暖冬不結果!台東梅產量減半 1斤漲至6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