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亮歌后」李珮菁癱瘓40年 歷經家庭失和、婚姻破滅

62歲月亮歌后李珮菁,早年以經典歌曲《我愛月亮》爆紅,專輯接連發了十多張,卻在23歲那年脊椎手術失敗,下半身癱瘓,演藝事業一度停擺。此後他積極復健,卻因官司纏身,屢屢登上新聞版面,也和結褵30多年的丈夫分分合合,二度離婚收場,人生十分坎坷。

更多新聞: 癱瘓40年!月亮歌后李珮菁:腳有感覺了

靠著一首《我愛月亮》,當年才20歲的李珮菁嚐到爆紅滋味,被封為「月亮歌后」,但觀眾對他的印象卻大多是他坐在輪椅上表演。

即使行動不便,李珮菁在節目上自嘲,看得出個性開朗。1969年,李珮菁在歌唱節目「五燈獎」勇奪冠軍,之後發行十幾張唱片,星途看好,卻在23歲時因脊椎手術失敗,下半身癱瘓,演藝事業跟著停擺。

這一癱瘓就是40年,但李珮菁意志力過人,1998年新書《絕不放棄》發表會上,她誓言要再站起來,但日後卻因各種官司,屢屢登上新聞版面。

2013年,李珮菁跟廠商談代言,沒想到意外被弄斷左腿,告上法院,同一年又因為賣房子,被媽媽控告偽造文書。李珮菁和父母反目成仇,連結褵30多年的丈夫歐陽正夷,也被媽媽批評貪圖他的財產,導致兩人2014年宣告離婚。

當時李珮菁還罹患乳癌,等於受到雙重打擊,幸好丈夫願意回頭,兩人再度登記結婚。但好景不常,2016年兩人二度離婚,丈夫還疑似捲款百萬,讓李珮菁更是傷心。人生坎坷,往後的日子得一個人面對,在病痛、經濟雙壓力下,李珮菁背後心酸可想而知。

(民視新聞/陳盈竹、王龍韜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缺百萬買義肢!李珮菁生日臉書募款「要現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