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鄭麗君一巴掌 資深藝人鄭惠中:他不知感恩要去蔣化

文化部長鄭麗君中午出席關懷演藝人員春節餐會,卻遭人突襲打巴掌!她當時正逐桌敬酒,資深藝人鄭惠中靠近狠甩一巴掌,讓鄭麗君錯愕瞪大雙眼。打人後鄭惠中還返座繼續用餐。受訪聲稱預謀很久,不滿鄭麗君要推動去蔣化,甚至表示打部長一巴掌已經是便宜她了。

更多新聞: 「月亮歌后」李珮菁癱瘓40年 歷經家庭失和、婚姻破滅

狠狠一巴掌,直接甩在文化部長鄭麗君臉上,讓她嚇的叫出聲來,瞪大眼睛愣住了。

這巴掌是打的又大又響,還在鄭麗君的臉上留下紅紅掌印,她都還驚魂未定,打人女子就已經拄著拐杖,轉頭回到座位繼續用餐。

事情就發生在中午關懷資深藝人的尾牙餐會上,鄭麗君當時正和演員陳松勇,逐桌敬酒。女子默默靠近出手,事發突然,就連陳松勇都嚇了一跳。動手的女子鄭惠中受訪,說預謀很久了。

鄭惠中打完鄭麗君後受訪,「我本來想要賞她兩巴掌,想了好幾個月她都沒有來,所以難得她今天來,我一定要做這個動作,我只賞她一巴掌已經太便宜她了。」

動手打人還義正嚴詞說打不夠,原因竟然只是不滿,鄭麗君傳出同意去蔣化,並推動中正紀念堂轉型。

資深藝人鄭惠中還說,「因為她推動廢除中正紀念堂,前人種樹、後人乘涼,她一點都不感恩,這種人我這樣打她,算是剛好而已,太多人在外面太多人太恨她,只是她不知道而已,以後她最好請保鑣陪她走出去。」

鄭惠中態度,似乎認為自己沒做錯,但和樂的老藝人聯歡場合,出現暴力襲擊,受害者還是部長,演藝工會理事長康凱好生氣。

演藝工會理事長康凱則說,「我剛才有跟鄭麗君說抱歉,看到時覺得非常不對,她(鄭惠中)說很多人都想,我說『請問哪些人出來這麼做就妳去做』,妳是讓我們演藝人員沒有面子。」

鄭麗君當下沒多追究,隨即離去。事後在臉書發文,說個人受辱事小,但臺灣的民主不容受到傷害。至於要不要提告?還沒宣布。

(民視新聞/王富民、吳東祐、黃啟豪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昔日艷星賞人巴掌 鄭惠中道歉「但去蔣不道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