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惠中為打鄭麗君認錯 但拒絕為「去蔣化」道歉

資深藝人鄭惠中,今日在餐會中突然出手掌摑文化部長鄭麗君,引發社會討論,而鄭惠中在下午17點30分,在議員應曉薇陪同下召開記者會說明,提到「願意對打巴掌的行為道歉,但不願對去蔣化道歉」。

更多新聞: 又是她!去年掌摑鄭麗君 資深藝人鄭惠中潑漆李登輝照片

鄭惠中今日下午在議員應曉薇陪同下,出面召開記者會,表示因為自己一時情緒失控,才會衝動上前掌摑鄭麗君,對於自己的暴力行為感到抱歉,也願意親自向鄭麗君道歉,待會會到警察局說明真實經過。

但鄭惠中也強調,這分歉意是出於出手打人的行為,而非「去蔣化」一事,因為「去蔣化」是否定歷史,執政黨和文化部長鄭麗君不傾聽台灣人民聲音,執意要撕裂台灣人民情感,因此自己不會為了「去蔣化」道歉,甚至反問是否也該「去日化」?

鄭麗君遭到甩巴掌(圖片來源:鏡周刊)

而現場記者詢問,打巴掌行為是否為臨時起意?鄭惠中回應在得知執政黨和文化部長鄭麗君,意圖推動拆除中正紀念堂後,就曾經興起教訓念頭,還說「相信有很多人有一樣的想法」。但鄭惠中之前都沒有碰過相關人士,今日首度見到鄭麗君,一時情緒激動才會出手掌摑,但否認自己說過「打一巴掌算是便宜她」的言論。

陪同出面的應曉薇也緩頰,鄭惠中知道打人就是不對,對於自己的暴力行為感到非常抱歉,也對演藝協會致上歉意。

▼鄭惠中記者會完整影片

(民視新聞網/詹雅涵報導)

更多新聞: 反轉型正義竟打部長 學者:對台灣歷史反思不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