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麗君遭打/府院黨譴責 藍綠看法南轅北轍

資深藝人鄭惠中動手打文化部長鄭麗君巴掌,只因為不滿文化部推動去蔣化。府院黨同聲譴責鄭惠中,總統蔡英文臉書聲明暴力不能容忍,還要大家想想,同樣的行為發生在威權時代,會是什麼結果?答案就是我們該珍惜民主的理由。不過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卻說鄭麗君挨的這巴掌是官逼民反。

更多新聞: 資深藝人賞鄭麗君巴掌 還嗆聲「只是剛好而已」

資深藝人鄭惠中因為不滿文化部推動去除威權象徵,掌摑文化部長鄭麗君。府院黨同聲譴責。總統蔡英文臉書貼上跟鄭麗君的合照,強調立場可以對話、暴力不該容忍,質疑「同樣的行為如果發生在威權時代,會是什麼結果?這個問題的答案,正是我們應該珍惜民主的理由」。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也力挺鄭麗君,他說「部長被呼巴掌,這是什麼文化?我譴責暴力,其餘免講!」,行政院發言人也出面聲援。

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說:「在自由民主的台灣,任何人對任何一個事件,或任何一段歷史,然後我們都可以有不同的看法,我們都可以自由的表達,我們的意見跟想法,但是打人就是不對。」

桃園市長鄭文燦則說:「文化部長鄭麗君其實為資深藝人,為文化產業做了很多事情,在她任內文化創意產業,影視產業會有很大的這個發展,我們要譴責這種不當的暴力行為。」

桃園市長鄭文燦同樣為鄭麗君不捨,讚許鄭麗君為資深藝人的奉獻。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則是要鄭部長加油,他罵「野蠻的是巴掌,去蔣化要走下去」。

同樣推動去除威權象徵的促轉會,代理主委楊翠也發聲明,說只要願意心平氣和對話,絕對歡迎,反之所有暴力都是傷害台灣民主自由的利刃,必須嚴肅譴責。

不過國民黨這頭卻有不同意見,副主席郝龍斌PO文,說「這一耳光,官逼民反,鄭麗君很痛,但更多人因為去中國化遍體鱗傷,有人振振有詞譴責暴力,但民進黨去中國化更是思想上的暴力霸凌」,鄭麗君遭到襲擊,雖然藍綠同聲譴責暴力,但看法卻南轅北轍。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遭資深藝人掌摑!鄭麗君:個人受辱事小,民主不容傷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