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艷星賞人巴掌 鄭惠中道歉「但去蔣不道歉」

資深藝人鄭惠中,40年前為藝名「鄭心儀」,以豔星形象闖盪演藝圈。突襲文化部長鄭麗君一巴掌後,由國民黨北市議員應曉薇陪同出面,雖向鄭麗君致歉,但還是不認同蔡政府去蔣化政策。她還被起底,曾接受馬英九表揚,近年加入統促黨,積極參與各樣活動。暴力行為引發各界撻伐,不但行政院立刻聲援,網友紛紛支持部長提告。

更多新聞: 反轉型正義竟打部長 學者:對台灣歷史反思不夠

資深藝人鄭惠中:「一時情緒失控惠中願意再次向鄭部長您表達歉意,因此我今天願意為我的行為道歉,但是我不願意為去蔣化一事道歉。」

資深藝人鄭惠中召開記者會,向文化部長鄭麗君致歉,但仍多次提到反對去蔣,其實打人後,她甚至說「想這樣做很久了,只是沒有機會.這種人我打他是剛好,我就是要教訓他」,看得出來對自己的衝動並不後悔,只是離譜行為,社會一片譁然,更同聲譴責暴力。

關懷演藝人員基金會董事長莊豐嘉說:「我也呼籲暴力就是暴力,沒有任何理由可以說他行使暴力,那我們呼籲警方能夠調查了解,這個事件到底背後有沒有什麼因素。」

主辦方出面致歉,關懷演藝人員基金會董事長莊豐嘉力挺鄭麗君提告,對此,行政院也跳出來支持鄭麗君。

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表示:「在自由民主的台灣,任何人對任何一個事件,或任何一段歷史,然後我們都可以有不同的看法,我們都可以自由的表達,我們的意見跟想法,但是打人就是不對。」

Kolas臉色凝重,重複好幾次,打人就是不對,表示行政院正副院長已經在第一時間打電話慰問,心疼鄭麗君挨巴掌。

而民進黨立委吳思瑤在臉書表示,好想好想給麗君一個大大的擁抱,真希望我可以在現場保護她,在最自由民主的台灣,卻用最不文明的暴力方式表達意見,國人應該同聲譴責。

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也聲援,鄭部長加油,野蠻的是巴掌,「去蔣化」要走下去。

只是鄭惠中是何許人物?40年前以「鄭心儀」本名出道,美艷外表,身材玲瓏有緻,拍過寫真集,白天擔任女義警,晚上到pub駐唱,聲名大噪,卻因車禍而中斷演藝路,積極復健後勤跑公益活動,擔任過消防大使,2006年還曾接受馬英九表揚。

後期加入統促黨,積極參加各種政治活動,現在因打人登上社會版面,形象也毀於一夕之間。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一巴掌代價多少?男子超商打人耳光罰18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