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絲頁遭盜用詐騙!崙山苦茶油牧師怒告剽竊

花蓮卓溪鄉崙山部落自創的「苦茶油」品牌,最近遭人盜用粉絲頁的圖文,還打出低價促銷,讓一手帶起苦茶油品牌的溫光亮牧師,擔心好不容易建立起來的信用受損,氣得報警。警方懷疑,詐騙網頁中有簡體字,有些也不是台灣用語,懷疑是中國網路詐騙。

更多新聞: 商品頻頻遭不肖人士盜圖販賣 農友找上立委陳情

電話接不完,溫光亮牧師自創的「崙山部落」苦茶油,最近遭到盜用粉絲頁照片,打出低價5折苦茶油,寄出劣質爛油,讓牧師氣到不行。

詐騙業者的臉書上頭寫著:「別再吃進口橄欖油,台灣有自己的崙山苦茶油」,故事是真的,但賣的油可不一定是純的。

溫光亮牧師從10多年前,在花蓮卓溪崙山部落發展苦茶油產業,協助部落居民整理苦茶園,到現逐漸打響「崙山黃金苦茶油」的名號,如今卻被人盜用。

擔心真油、假油民眾分不清楚,牧師乾脆不賣了,但每天詢問電話還是接不完。牧師說真正純的苦茶油,因為濃稠,搖晃後產生的泡泡過20、30分鐘都不會消失,但假油幾分鐘後泡泡就會消失。

由於網頁點入出現簡體字,也出現「在線咨詢」、「水平」等非台灣用語,懷疑可能與中國詐騙有關,雖然牧師已經報警,但是還是提醒大家別在網路購買他們的油,電話下訂確保安全。

(民視新聞/王志偉 花蓮報導)

更多新聞: 花蓮苦茶油商標又遭盜 青農氣憤怒提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