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售日本藤素壯陽藥 彰基醫院慘被假代言

彰化基督教醫院最近發現網路上,有壯陽藥業者標榜和他們合作試驗,結果成效相當好,院方名義遭冒用,讓他們趕緊報案,同時自行網購,交由警方備案,而台中豐原醫院,院慶醫師合照也被移花接木,為壯陽藥背書。

更多新聞: 賴琳恩、陳乃榮同台代言 自爆最愛「角色扮演」

罐子裡頭,倒出一顆顆藍色小藥丸,外型像極威而鋼,用途同樣是治療男性性功能障礙,但這些卻是來路不明。

藍色小藥丸大喇喇在網路販售,說是日本縢素,標榜聯手彰基醫院展開人體試驗,非常成功,還用醫院外觀照片及logo,取信消費者。

民眾表示,「他們利用民眾會相信權威機構,譬如說官方醫院認證的。」

院方名義遭盜用不敢大意,第一時間向警方報案,同時自行上網訂購,取貨時與員警一起蒐證,要揪出幕後賣藥人。

彰化基督教副院長周志中表示,「我們也跟彰化縣衛生局當地的派出所提出檢舉,甚至業者還提出彰基有幫忙背書這種行為,我們請教過律師,這屬於刑法的詐欺。」

無獨有偶,台中豐原醫院醫師合照照片也遭移花接木,賣的同樣是壯陽藥。

豐原醫院副院長匡勝捷指出,「我們也同時發現,這樣的網站因為架設在國外,所以沒辦法提出法律的提告行為。」

4年前院慶拍攝的醫師合照,被有心人冒用,網站架設在國外,雖然暫時無法提出告訴,院方已經向警方及衛生局報備,維護醫院名聲,也呼籲民眾別亂相信成藥功效。

(民視新聞/李文華、陳仕承、李柏瑾 彰化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阿部寬來台代言 心繫花蓮強震捐千萬日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