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上傳火警旅客拔腿狂奔 中國國航、南方航空各搞烏龍

飛機上傳出火警,造成旅客恐慌,這種情況一天之內,中國竟發生了兩起。前天,中國國航和南方航空,各有一架飛機傳出火警,旅客驚慌失措、行李都來不及拿就爭相奔逃,沒想到經過檢查,根本就是假警報、虛驚一場。

更多新聞: 清水火警2死3傷 子女仍在加護病房救治

空服人員聲嘶力竭地指揮旅客,趕快放下行李,跳上充氣滑梯逃生,而飛機外面迎接他們的是一片冰天雪地。

原來這是載有188名乘客,預定從北京飛往美國洛杉磯的中國國際航空CA983班機,傳出因貨艙起火,5日凌晨,緊急迫降在俄羅斯阿納德爾機場。

機上乘客以為飛機要爆炸,驚惶逃生,經過一番折騰,結果發現,貨艙根本就很正常,沒有起火痕跡,初步判斷是火警系統故障,虛驚一場。

中國國航也派了另一架飛機去救援,旅客們終於在延遲近20小時後,抵達洛杉磯。

無獨有偶,5日下午,本來要從珠海飛往常德的另一架、中國南方航空CZ3773班機,在跑道滑行時,也傳出引擎及APU火警燈亮。

機組人員緊急中斷起飛,經由充氣滑梯疏散138名乘客,沒想到檢查後發現也是假火警。

中國國航和南航這兩架飛機的機型,分別是波音777-300ER和波音738,火警烏龍造成航班延誤,不過沒有真的發生事故,還是值得慶幸。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英國飛機也迷航!飛德國竟降落愛丁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