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瑪麗亞」形容菲律賓人 韓國瑜失言挨批歧視

高雄市長韓國瑜剛結束星馬行,月底又要訪中國,桃園市議員王浩宇曬出行程表,說他18天僅上班5天,韓國瑜回應,他認真拚市政,人事處打臉議員,表示都依規定請假,韓國瑜昨天出席工商協進會理監事會,一句「瑪麗亞怎麼變老師」挨轟,韓國瑜解釋,並非歧視,是要讓高雄的家長能夠接受推動雙語教育。

更多新聞: 沒軍法韓比喻國軍西裝太監 蔡嗆把話收回去

高雄市長韓國瑜下午出席愛奇兒活動,熱情合照,在市府參加活動,被媒體捕捉到,但桃園市議員王浩宇,在網路上曬出行程表,說他18天只上班5天。

請假如此頻繁的市長,如何處理政務?親愛的國民黨支持者這就是你們口中的「韓神」不要再護航了。

另外打韓悍將,基進黨發言人陳柏惟,臉書上也超酸,「協尋市長,你要回來市府上班沒?4年前以為連勝文很扯,結果高雄真的選出一直玩市長啊!」

王浩宇表示:「18天,大概只有4~5天有進辦公室的情況之下,你要怎麼把公文看完,還是你實際上只是一個公關的角色,然後真正在當市長的是副市長。」

高雄市議員(時力)林于凱也表示:「他三月底到四月初,總共出國三個星期,去港澳中跟美國,等於一個月上班不到十天,重點還是在市政,我覺得這個是本末倒置。」

對此,高雄市府新聞局長回批,桃園議員該做好本分,別靠韓國瑜博媒體版面,也拿出手板,跳出來澄清,強調2月18日市長有上班,議員指控子虛烏有,人事處也出示韓國瑜的差假簽核單,強調市長都依照程序走。

也遭質疑請假的6號,市府說是以公假,北上參加工商協進會演講,提到雙語教學時,卻疑似失言了。韓國瑜當時說:「怎麼瑪麗亞一下變我們老師了?」

把菲律賓人形容成「瑪麗亞」引發歧視爭議,過了一天,韓國瑜也跳出來解釋,他說:「教英文的師資,高雄家長能不能接受,所以我才會用瑪麗亞這三個字,來做一個表述,當然不是歧視,我們要跟家長來溝通,這只是舉這個例子。」

高雄市議員(民)林智鴻則批評:「韓市長瑪麗亞的言論,證明了他的心態充滿了種族歧視,我們希望韓市長可以謹言慎行,不要玩笑開多了,就禍從口出。」

只能說韓國瑜成現今最搶鏡政治人物,一言一行,也都遭外界放大檢視。

(民視新聞/曾依翔、洪進吉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超強大跳舞基因!菲律賓兄妹攜5歲小妹跳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