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企業起薪低工時長  一成畢業生想創業

今年總計有16萬筆的工作機會向畢業生招手,但面對起薪低,工時長,不少畢業生選擇創業,人力銀行調查發現,想一畢業就創業的畢業生高達11.2%,比去年增加7.2個百分點,有一名九年級金融系大三學生,還沒畢業就創業了。

更多新聞: 基本工資調漲帶動!去年大專畢業生均薪3萬4創8年新高

口條流利,21歲的Shawn當家教,月入三萬,但覺得太無趣,選擇自行創業,替外商銀行設聊天機器人跟客戶談案子,每個標案60萬到150萬間,收入大躍進!

同樣選擇創業的還有她,亮麗外型,25歲的鍾小姐是台大園藝高材生,從大學開始存錢,準備研究所一畢業就投入娛樂圈,不想頂高學歷光環進職場,也是為了一圓明星夢!

從園藝到藝人,發展很跳tone,自己當老闆,把精力投注在自己的事業,年輕人瘋創業,人力銀行發現,想立刻投入職場的新鮮人佔72.3%,其中想投入創業的高達11.2%,比2018年大幅增加7.2趴,創業又以50萬元內的小額餐飲為主,但過程中也有不少瓶頸。

人力銀行建議,創業最好投入超過二分之一的資金,才會全心全意付出,除了要具備實力和努力,但要考量的因素多,能否成功也是未知數。

(民視新聞/黃瀞儀、鍾淑惠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史上最多!中油招30名博士新血起薪60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