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親信要坐牢!被輕判近4年且要賠政府1.8億元

美國總統川普又有一名親信要去坐牢,他的前競選總幹事曼納福特因逃漏稅等罪名,遭檢方求刑近25年,但法官認為求刑過重,只輕判了3年11個月,不過曼納福特至少得賠償美國政府約新台幣1.8億元。

更多新聞: 通俄門案外案 川普前競選總幹事遭判近4年

穿著綠色囚衣,即將滿70歲的曼納福特坐著輪椅出庭,並採哀兵策略,在一份簡短聲明裡懇求法官開恩,結果大人果真手下留情。

曼納福特是川普總統的前競選總幹事,去(2018)年遭維吉尼亞州陪審團依逃稅,詐欺等8項罪名定罪,涉及的不法金額總計近新台幣13億元。

他九月接受認罪協商,同意配合通俄門調查,以換取減刑,但獨檢後來發現,曼納福特在偵查中又說謊,違反認罪協議,於是具體求刑19年到24年半,但法院認為量刑過重,為顧及公平,決定只判處3年11個月,遠低於檢方要求,檢方猶如被打臉,讓部分法律專家頗感驚訝。

曼納福特的律師指出,「曼納福特願為自己罪行負責,但他絕對沒有和任何俄國官員有勾結。」獨檢當初為了調查川普競選陣營是否和俄羅斯勾結,因此盯上曼納福特,川普就曾為他大抱不平。

針對逃稅、銀行詐欺等罪名,曼納福特雖然被輕判,不用關到死,但必須賠給政府至少新台幣1.8億元,而且他還有另外一項因為涉及代表烏克蘭秘密遊說,而被控陰謀罪的案子下星期等著宣判,最高刑期可到10年。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選舉落幕司法部長「被辭職」 意圖干擾通俄門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