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敬」批通俄門! 川普揚言撤6名前官員「該項權力」

上週蒲普會後川普的言論遭國內不分黨派的批評,針對過去曾公開批評川普的前官員,白宮發言人桑德斯昨天點名6位前任情報和執法官員,在「通俄門」上毫無根據的批評美國總統川普是政治化,揚言要撤銷這些人的安全許可。

更多新聞: 川普親信要坐牢!被輕判近4年且要賠政府1.8億元

美國總統川普祭出報復手段,為回敬6名前任情報及執法官員批評川普,白宮23日揚言要取消他們的安全許可。

白宮發言人桑德斯表示,總統不只希望取消,布瑞南的安全許可,也考慮取消柯米、克萊佩、海登、萊斯和麥凱比的安全許可。

6名前朝官員包括前中央情報局局長布瑞南、前聯邦調查局局長柯米、前國家情報總監克萊佩、前中情局局長海登、前國家安全顧問萊斯和聯邦調查局前副局長麥凱比。

尤其當中又以布瑞南對川普批評最猛;在16日蒲普會後,布瑞南指川普的言論形同叛國,為此桑德斯在例行新聞簡報火力全開,直指這些人將公職政治化,某些情況下甚至拿來賺錢。

白宮發言人桑德斯表示,他們對總統做出毫無根據的,與俄羅斯有不當接觸或受俄羅斯影響的指控,這些指控對總統極不適當。

據了解,許多前朝官員在離開公職後仍會保留安全許可,持續提供建議。不過,川普政府對聯邦政府的運作似乎還霧煞煞,因為柯米和麥凱比已遭當局開除,兩人早就失去接觸機密資訊的安全許可。

而被報復大棒揮到的前國家情報總監克萊佩也不甘示弱,表示若川普是出於政治考量選擇這麼做,他認為是可怕的先例,也是對機制的濫用。

目前,白宮尚未對外說明何時會正式取消6名前朝官員的安全許可,但川普是否利用總統職權來懲罰批評他的政敵,行事作風恐怕也引發爭議。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稱握通俄門證據 白俄女模莫斯科機場被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