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執行長接連走人 川普解散顧問委員會

因美國總統川普於維吉尼亞州示威暴力事件後,未能第一時間譴責種族歧視,多位出任白宮顧問委員會的執行長都紛紛請辭,而在16日時川普終於宣布解散委員會。

更多新聞: 賀錦麗出任拜登副手! 美史上首位亞非裔副總統參選人

在本次示威遊行中一位白人至上主義的支持者,駕車衝入了反對群眾中,造成了一名年輕女性死亡,將近20人受傷。而川普在事件後的反映不儘無法平息爭議,還多次說詞反覆:從一開始表示暴力是多方所引起,到後來改口譴責種族歧視,但隨後又說反示威的左派也要對暴力負責。

川普搖擺的態度讓多位企業大老無法同意,例如出任策略與政策論壇,摩根大通公司的執行長戴蒙(Jamie Dimon)便在聲名中說,他「強烈反對川普近期的說辭」,並表示「煽動分裂絕不是解決問題的方法」。在默克、英特爾、Under Armour的執行長請辭白宮顧問後,3M、金寶湯(Campbell Soup)、嬌生、聯合技術公司(United Technologies)的執行長們也在16日時紛紛求去。

而對於企業執行長紛紛走人,川普的反應不是慰留,而是使用推特宣布解散委員會的消息。他在推文中說道:「為了不給予製造業委員會及策略與政策論壇的成員壓力,我要將這兩個委員會結束。」在川普公開這項消息前,策略與政策論壇委員會便已宣布解散委員會是兩方的共同決議。(民視新聞網/編譯)

更多新聞: 川普喊5/1復工救經濟 地方政府與專家:母湯!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