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對鋼鋁課重稅 川普首席經濟顧問閃辭

美國總統川普宣佈將對進口鋼鋁課重稅,引發全球貿易戰疑慮,連幕僚也自行求去。白宮首席經濟顧問柯恩昨天(3月6日)宣佈辭職,雖然白宮極力否認與徵稅有關,但外界推測,就是不滿川普的徵稅決定。

更多新聞: 美對中課1.76兆懲罰關稅 美股狂瀉逾700點

又有人要離開川普團隊!白宮首席經濟顧問柯恩,因不滿川普擬課鋼鋁關稅,決定掛冠求去。事實上兩人的不合早在2017年就已經開始,據傳導火線是川普對維州種族暴力事件的看法。

由於柯恩是傳統猶太人,對種族歧視高舉反對旗幟,也對此表達不滿,直指川普政府需不斷地譴責仇恨團體。當時柯恩的親友都鼓勵他辭職,雖然柯恩毅然留下,但對川普縱容白人主義感到挫折。

不過,川普在經濟政策上可說相當倚重柯恩,作為前高盛銀行總裁,較鮮為人知的是他在童年時被診斷為失讀症,也就是閲讀障礙,就在幾週前,柯恩還一度被看好有望接替前聯準會主席葉倫的位置成為下一任主席,在川普推動稅改也是一大功臣。

沒想到這回在維州暴力事件上與川普意見相左,對川普想要徵收鋼鋁關稅,柯恩也一直試圖說服川普收手,但川普仍堅持己見,在無能為力之後,柯恩終究還是選擇與川普分道揚鑣。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川普簽署鋼鋁進口關稅 中國和歐盟揚言報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