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稱可能出兵委內瑞拉 總統之子回嗆攻白宮

回應川普聲稱不排除動武的言論,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之子表示,如果美國真的向委內瑞拉出兵,他將會武裝攻打白宮。

更多新聞: 委內瑞拉斷水成家常便飯 自救! 「隧道積水」直送家中

近來美國總統川普除了讓美國與北朝鮮的關係劍拔弩張,他與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Nicolás Maduro)之間也鬧得相當不愉快。白宮已多次因人權問題譴責了馬杜洛政府,自今年4月該國已有超過120人死於反政府示威遊行。

上個禮拜,川普表示他不會排除武力干涉委內瑞拉政權的可能性。川普表示,美國對於委內瑞拉有許多可能對策,如果需要的話也包括了軍事行動。

根據外媒CNN報導,馬杜洛之子蓋拉(Nicolás Maduro Guerra)對此公開做出了回應,不過他似乎把白宮的地點弄錯了。他對委內瑞拉官方媒體表示,如果國土遭到入侵的話,他們會帶著來福槍前往「紐約」攻打白宮。然而白宮其實位於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距離紐約大約有328公里。

對於兩國間日益緊張的關係,美國國防部發言人帕洪(Eric Pahon)表示尚未接到要對委內瑞拉做出任何軍事行動的指令──但如有需求也已做好了準備。在上個月馬杜洛舉行投票將反對黨主導的國家議會換成自己支持者組成的憲法議會後,被川普政府祭出了新制裁,凍結了許多政要在美國的資產,以及禁止美國個人和企業與這些人有生意來往。聯合國也表示,這個月委內瑞拉的安全部隊對抗議者使用過度的武力,也侵害了他們的人權。

更多新聞: 川普記會白宮外突槍響 1特勤、1嫌犯送醫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