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記者沃爾夫  質疑川普精神狀態和智力

美國記者沃爾夫新書《烈火與憤怒》中,舉以前美國總統雷根罹患失智症的例子,質疑美國總統川普的精神狀態和智力問題,引發川普不滿。他上週六(1月6日)推文痛批他受夠了這些假新聞,還說「雷根有一樣的問題並處理得很好,我也會」,引起外界對於他的健康狀況的諸多揣測。

更多新聞: 川普上任後首度健檢 醫師:川普非常健康

71歲的美國總統川普,透過推特痛批沃爾夫新書質疑他的精神狀況和智力問題,還說「雷根有一樣的問題並處理得很好,我也會」。似乎在暗示他和雷根一樣,罹患阿茲海默症,引發外界聯想。

其實,早在2017年底就可以看出一些端倪,川普12月初一場記者會中,講話的時候,用盡力氣勉強擠出字來,還幾度口齒不清,連「天佑美國」幾個字都講得不清不楚,讓外界疑似他罹患失智或者中風。

這和前美國總統雷根,罹患阿茲海默症初期的症狀相似,他卸任5年之後,確診罹患阿茲海默症。

川普在另一場公開演說中,被拍到像小孩一樣,用雙手捧著杯子喝水,外界猜測,可能是為了掩飾雙手顫抖的現象。

《烈火與憤怒》書中指出,幕僚發現川普,講話一直重複字句,而且頻率越來越高,懷疑他可能出現失智症的初期症狀。

阿茲海默症是否和遺傳有關,到目前為止還沒有定論,但川普的父親過世前6年,且生前也因阿茲海默症所苦。川普這則推文,是否代表他的健康亮起紅燈,引發諸多聯想。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川普脫口說「屎坑」國家 挨批失言種族歧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