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政府關門持續鬧僵局 川普預告明日將有重大宣布

美國總統川普週五在推特預告,將在美東週六下午3點,也就是台灣時間明天凌晨4點,對全國發表重大談話,內容包括美墨邊界、聯邦政府關門等問題。據傳川普將提供解決方案,來終結關門僵局。

更多新聞: 川普讓步了!美政府關門35天後將重開3週

美國政府關門進入第5周,而這一切都是因美墨邊界築牆經費而起,如今衝擊日益擴大,總統川普18號推文表示,將在美東19日下午3點,也就是台灣時間20號凌晨4點,對全國發表重大談話,內容就是美墨邊界和聯邦政府關門兩大問題。

美國白宮發言人桑德斯表示,「我可以向你們確保,總統將持續為邊境安全努力,持續尋求終結,在邊界發生的人道和國安危機的方法。」

川普究竟會端出什麼樣的計畫,也讓外界好奇,據傳川普計劃對反對築牆經費的民主黨議員,提供第三種解決方案,來終結政府關門的僵局,但不會宣布國家進入緊急狀態。

川普毫不退讓,也想方設法,說什麼都要蓋美墨邊界牆,甚至還特地拍了影片,再次對美國民眾喊話,重申邊界國安危機。

美國總統川普則說,「大家現在都知道,南部邊界已是人道危機也是國安危機,長久以來,邊界有很多我們不想要的人,有罪犯、幫派成員、人口販子、走私毒品者,我們不要這些人進來美國。」

川普和國會的築牆費之爭,犧牲的卻是因為政府局部關門,而無薪可領的聯邦政府員工。每個月仰賴薪水過活的政府基層員工,有的甚至已付不出房租,面臨被趕走的困境。

聯邦政府員工史密斯對政府持續停擺,則無奈的說:「今天來向參院多數黨領袖麥康諾遞件,需要申請「第二機會」計畫(租屋信用資金),如果我下個月初付不出房租,我就會被驅離。」

所幸政府員工的苦,美國政治人物也不是全沒感受到,前總統布希18日就親自送披薩,給特勤局人員打氣,也在社群媒體表示,盼兩黨將政治擺在一旁,終結關門僵局。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川普就職兩週年 分析家:美政局史上最混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