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6月訪英 將參加諾曼第登陸75週年儀式

英國白金漢宮昨天宣布,美國總統川普已應女王伊麗莎白二世邀請,確定會在6月3號到英國進行兩天的國是訪問,並出席於朴茨茅斯舉辦的諾曼第登陸75週年儀式。而這也是半世紀以來,第三位受邀到英國進行國是訪問的美國元首。

更多新聞: 諾曼第登陸75週年 16國領袖齊聚法國追思

英國白金漢宮23日確定消息,美國總統川普已接受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邀請,於6月3~5日前往倫敦進行國是訪問。

其實,去年7月川普伉儷就受英國首相梅伊邀請前往英國,但原本預計的國是訪問,因為遭到英國國會強力反彈與民眾的示威不斷,川普訪英等級被迫降低,不但只能在溫莎城堡和女王碰面,最終與梅伊的會談也在蘇格蘭舉行。

只是,就在與女王一起檢閱御林軍時,川普卻還違反王室禮儀,走到了女王前頭卡位,畫面一流出,全球輿論立刻笑掉大牙。

不過,川普個人似乎並不在意,視覺創意藝術家甚至在照片上動手腳,讓覺得跟女王很麻吉的川普直接變身女王,從年輕到老的模樣應有盡有。

不過,6月進行國是訪問時,儘管在理論上應該能夠搭上女王的馬車,受到鳴槍致敬的歡迎,還能參加在白金漢宮舉行的宴會,卻無法與其他進行國是訪問的元首一樣,可下榻於白金漢宮,因為白金漢宮屆時剛好在整修。

尷尬的是,儘管川普將成為半世紀以來,第三位以國是訪問規格前進英國的美國元首,甚至相比之前小布希、歐巴馬前總統上任後都還要早就收到邀請。然而,川普卻不見得能夠在英國國會演講。

外界則認為,英國再次邀請川普前往,主要目的是商討,尤其在英國脫歐後如何強化英美在貿易、投資、維安與國防方面的合作。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諾曼第登陸75週年 當年征戰軍人重返戰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