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醫院辦音樂會 簡文秀演唱台灣歌謠

億光文化基金會和台大醫院合作,為病患舉辦音樂會,台灣名聲樂家簡文秀和年輕樂手,演出台灣歌謠、校園民歌等經典曲目,讓原本冷冰冰、給人沉重、病痛感覺的醫院,在音樂的薰陶下,給人煥然一新的感覺。

更多新聞: 歲末寒冬社福難熬 「億光」捐出200萬送暖

這首經典老歌《恰似你的溫柔》,改用聲樂唱法,多了份古典氣息,讓聽眾如癡如醉。

有人閉上眼,細細感受,有人忘情合唱,但這裡可不是小巨蛋,而是億光文化基金會結合台大醫院,為病患舉辦的音樂會。

不只聲樂還有薩克斯風。古箏表演,基金會邀請台灣年輕的音樂家共襄盛舉。

活動最後,監查院長張博雅驚喜現身,原來是簡文秀的超級粉絲,特地來捧場。張博雅說:「看到簡訊我們就來了,因為跟簡老師是好朋友,而且也是她的迷。」

簡文秀說:「今天天氣有點冷,但是我們年長的朋友,你知道他10點就來佔位子,其實我們的社會你有文化,那個氣質就不一樣。」

音樂會坐無虛席,讓人很難想像,這裡是醫院大廳也讓人忘記醫院冷冰冰、沉重的形象,因為音樂多了幾分溫暖。

(民視新聞/沈培智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總統府音樂會4/6凱道舉行!首開放民眾入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