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山分屍案 被害人父親:市府縱容釀禍

去年6月,在華山大草原發生駭人聽聞的分屍案件,雖然兇手陳柏謙很快就被逮捕,並坦承殺人,但也凸顯出,市府的管理缺失,包括違建和噪音等問題,現在除了監察院對台北市政府提出糾正,被害女子的父親,也站出來指控市府荒腔走板的管理,培養出犯罪的溫床。

更多新聞: 快新聞/華山分屍凶嫌陳伯謙 二審逃死改判無期徒刑

講到氣憤難耐,他是被害人高姓小姐的父親,他認為女兒的死,市府也在背後推了一把。

市府和活動單位野青眾合約2017年12月26日才生效,但11月野青眾就先行搭棚,截至2018年6月23日止,違建木屋有5棟、帳篷34頂、貨櫃屋3個,市府卻視而不見,被害人父親罵根本是培養犯罪溫床。

不只被害人家屬出面指控,監察院也在3月7日對市府提出糾正,指出三大缺失,沒有事先收取保證金,活動違法失序,也沒有管理或停止,而且放任違建,沒有追蹤管制。

糾正案一出,市府表示會做虛心檢討,但悲劇已經發生,要是當初市府審議、督導和管理,其中一個環節多上點心,有強制執行,或許就可以避免一個無辜生命,葬身在華山大草原。

(民視新聞/李榮晋、莊俊浩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愛不到殺了她?女遭鄰居殺害分屍丟基隆山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