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徵才博覽會台大登場!年薪百萬搶人才

一年一度的企業徵才博覽會,今天(9日)在台大登場,總共有283家企業,提供25000個職缺,也比去年(2018年)多出5000個,加上AI應用興起,相關人才也備受重視,金控、傳產、科技業,出動董事長和一集主管到場,祭出年薪百萬和優渥福利搶人才。

更多新聞: 畢業季將屆!大學徵才博覽會釋出逾3000職缺

工作人員穿著雨衣尖叫歡呼,一年一度的徵才博覽會在台大校園正式登場,椰林大道兩旁擠滿攤位,即使下著雨,仍吸引許多新鮮人逛攤位、詢問職缺。

徵才規模一年比一年大,今年共283家企業,職缺比去年多出5000個,共25000個,近年AI應用興起,相關人才也擴大徵才,不少企業董事長親自出馬,甚至祭出大學畢業新鮮人起薪就有40K,最高可以到80K,優渥福利更是人人稱羨。

傳產、科技廠有董事長加持,金控也出動一級主管到場,四大金控,台新金、中信金、國泰金、富邦金,都要招募5000人以上,年薪更是70萬、80萬起跳。

畢業新鮮人挑戰百萬年薪不是夢,攤位中也秀出最新的人臉辨識系統,吸引學生爭相拍照,還有打造互動區,讓金控與科技,緊密結合。

人力銀行調查發現,有近80%的企業,在校園徵才有較高的錄取機率,也讓新鮮人把握機會替自己的未來準備。

(民視新聞/沈筱禎、鍾淑惠、吳俊德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英文越爛越好!科技公司開月薪8萬徵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