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偏鄉國中轉型藝術搖籃 培育國際舞蹈專才

位在雲林的一所偏鄉國中,短短幾年轉型成為實驗藝術中學,專門培養古典藝術人才,許多學生表現亮眼也有機會到美國的「神韻藝術團」擔任專業演員,在國際間巡迴演出,展現才華。

更多新聞: 台東偏鄉孩童桃機快閃表演 綻放原民活力

表演者穿著華美靚麗的服裝,展現高超的舞技。古典的藝術表演內涵,將東方倫理道德的思維,發揚淋漓盡致。

他們是美國的「神韻藝術團」,神韻2019全球巡演已經羅列了150個城市、600多場創下巡迴演出規模最大的新紀錄。值得一提的是,不少團員來自台灣。

學生們邁力的練習,這是雲林的蔦松國中,地處偏鄉,原本面臨廢校危機,但短短幾年,經過轉型,成為公辦民營的實驗藝術中學,成為培育古典藝術人才的搖籃,很多學生表現亮眼,都有機會成為國際知名「神韻藝術團」的專業演員。

除了校內新穎的設施,還有由美國飛天藝術大學全力支援的專業師資,可進入美國指導學校就讀。校方除了提供音樂、舞蹈、美術紮實的基本功,更是注重培訓學生的個人品德、道德思維、美德,希望將台灣孩子送上國際舞台展現才華,為國爭光!

(民視新聞/楊怡安、王耕晨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