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當「肝苦人」!羅巧倫分享護肝秘訣

肝臟是沉默的器官,更是台灣癌症死亡率的第二名,國際扶輪3523地區向總部申請了8萬元美金,發起台灣肝病根除計畫,與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合作發起免費篩檢,其中,在桃園八德區服務時,還特別請來八點檔演員羅巧倫一起分享護肝心得。

更多新聞: 羨慕!羅巧倫嗑3個蛋糕喊增重 生日願望是「今年脫單」

高喊護肝口號,扶輪社跟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來到桃園八德,幫民眾做肝炎、肝癌免費篩檢,現場還請來當紅八點檔藝人羅巧倫。

羅巧倫在《大時代》中飾演玉華,讓人恨得牙癢癢,八點檔演員拍戲時間長,如何顧好工作,又能讓肝臟正常運作,得重視平時的養護與篩檢。

羅巧倫分享,「除了拍戲以外,我就盡量不要熬夜,還有飲食也做控制,最重要的就是定期做檢查,是非常非常重要的,早期發現呢就早治療。」

根據衛福部統計,肝癌死亡率高居癌症當中第2名,而肝癌又與B型肝炎、C型肝炎息息相關,台灣更有18%的成年人是B型肝炎病毒帶原者,由於幾乎沒有症狀,容易被忽略,國際扶輪社因此發起「台灣肝病根除計畫」,提供免費檢驗。

尤其肝炎病友,每半年要定期接受腹部超音波檢查,平時飲食均衡,多攝取新鮮蔬果,避免食用加工食品,尤其不要服用來路不明的藥物,不要熬夜,才能讓肝臟好好運作、不生病。



此次根除肝病計畫,由國際扶輪3523地區台北市華茂扶輪社、3810地區菲律賓中國城扶輪社共同主辦,韓國3600地區、澳門3450地區松山社及3502地區八德社、西北社、3490地區光耀社、3523地區九分區華安、華中、益成、南德、南茂、華奕、三友、政愛社協辦,集結全世界扶輪社之力量,促進台灣民眾健康,根除肝病、彩色人生!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林口長庚研究 質子放療延長肝癌患者存活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