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口才!蘇貞昌備詢舌戰 這些藍委都被KO

行政院長蘇貞昌曾拿英國前首相邱吉爾的話,展現捍衛台灣的決心,卻被藍委質疑好戰,國民黨立委陳超明下戰帖,跟蘇貞昌舌戰兩岸議題30分鐘,卻不斷被蘇貞昌反駁到語塞,就有網友拿幾位跟蘇貞昌對戰的藍委製圖,說新北市長侯友宜當初不跟他辯論,就是避免被KO的下場。

更多新聞: 農委會赴日簽5億香蕉訂單 蘇貞昌製長輩圖宣傳

戰兩岸議題,國民黨立委陳超明糗了,要播的影片沒有聲音,院長蘇貞昌馬上即席發揮:「中國就是不希望台灣有聲音啦!」

而接著兩人上演精彩攻防。

陳超明:「兩岸要和平的一個談判,如何獲取台灣的最大利益。」
蘇貞昌:「中國每次都用和平來做前提,但是最後,你看看,1951年,中國逼西藏簽和平協議,不出10年,8萬西藏人跟達賴喇嘛流亡印度,到現在還不能回家,我們台灣人還有什麼地方可以去流亡。」

而陳超明還引用了曼德拉說過的話,也被蘇貞昌回應到語塞。

陳超明:「曼德拉總統曾經說,想要與敵人和平共處,就必須與敵人合作,然後他就會成為你的夥伴,完全跟你們不一樣。」
蘇貞昌:「曼德拉說,環境再惡劣,我從不低頭哭泣,我從不動搖,我是我心靈的主人,曼德拉說的。」
陳超明:「啊兩個怎麼差別那麼大,各自引用不同。」
蘇貞昌:「所以你要好好研究曼德拉。」

兩人戰九二共識戰中華民國,戰到最後,這一戰高下立判

蘇貞昌:「他只有一個前提就是講統一。」
陳超明:「你現在只有台獨黨綱,台灣的獨立,他一定堅決反對台灣的獨立。」

蘇貞昌:「如果台灣不是一個獨立的國家,你怎麼當國會議員,我怎麼當國家的行政院長,啊不然我們是什麼?」
陳超明:「院長,現在都是你們在講的。」

蘇貞昌:「你有沒有去中國的時候。」
陳超明:「我有去。」
蘇貞昌:「你有沒有講中華民國。」
陳超明:「我有講中華民國,有,私底下談的。」

要跟律師出身的蘇貞昌比口才,不容易得分,尤其兩岸議題,膽量比不上他就落下風。

蘇貞昌:「當年英國的總理邱吉爾講的話,最適合今天台灣來用,就是為了守護家園,戰海上、戰海灘、戰街道、戰山上,絕不投降,我們一定這樣做。」
賴士葆:「如果真的兩岸打起來,你要不要步槍扛起來,衝鋒槍扛起來衝到第一線。」
蘇貞昌:「如果我有什麼,什麼都拿起來,就像當年英國民眾說,有一個掃把我都拿起來。」

在野黨立委幾番挑戰蘇貞昌,沒人佔便宜,網友就拿藍委跟新北市長侯友宜製圖嘲諷,看看他們質詢蘇貞昌下場,你們應該能體會,為甚麼堅持不跟他辦論。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親民黨立委砲打兩岸議題 蘇貞昌回:請你批評習近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