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為何選立委?黃國昌:因邱顯智對我拍桌

時代力量舉辦4周年黨慶活動,新任黨主席邱顯智,透露月底將組成選對會,討論立委提名事宜,第一階段,將會廣提人選,第二階段才會考慮和其他政黨整合。前主席黃國昌則爆料,2015年他加入時代力量,是因為邱顯智對他拍桌。

更多新聞: 質疑中資入股陽信 黃國昌:金管會睡著了嗎?

時代力量4周年黨慶暨募款餐會熱鬧展開,席開85桌,除了時代力量支持者,民進黨祕書長羅文嘉也帶著發言人來致意,剛卸下黨主席的黃國昌,爆料他2015年當時決定參選立委,竟然是因為現任黨主席邱顯智對他拍桌。

黃國昌說,「我還在中研院的時候,有一個人竟然對著我拍桌子,他說『大家都已經上船了,你還待在旁邊做什麼?』我那天晚上真的嚇到了,但是我很感謝他,感謝他的堅持,感謝他對我拍桌子的勇氣。」

邱顯智表示,「剛剛國昌這樣看著我的眼神的時候,我不禁背脊一陣發涼,我這輩子再也不敢對人家拍桌了。我常常在想說,時代力量就是一個KANO,時代力量就是一個嘉農,你雖然沒有資源,你很小,你騎摩托車出來的時候,你旁邊兩台汽車,但是當你到甲子園的時候,你如果將士用命的時候,大家會看出來你的精神。」

全黨到台下和支持者合照,時代力量和民進黨的關係,已經不如4年前融洽,邱顯智表示3月底就會組成選對會,第一階段將先廣提立委人選,之後再來考慮整合、協調的問題。

邱顯智指出,「我們第一階段一定是廣提人選,因為時代力量就是希望能當作青年參政平台,到第二階段的時候,才是說如果有在該選區有跟我們價值理念相同候選人,再來考慮說要怎麼來處理的問題。」

時代力量在地方選舉大有斬獲,議員當選16席,挾著這股氣勢,備戰2020立委選舉,把席次往上提升。

(民視新聞/顏辰州、鍾能銘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黃國昌爆Taxi Go擁中資!痛批《兩岸人民關係條例》漏洞百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