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島夥伴失竊!6000元安全帽遭賊賤賣300

防人之心不可無!台中一名彭小姐,隨手將價值6000、7000元的高檔安全帽,掛在機車後照鏡上,沒想到隔天上班時,安全帽竟不翼而飛,這頂帽子曾經陪她環島,裝滿旅遊回憶,警方獲報後,很快逮到偷帽賊,沒想到竊嫌說因為缺錢,安全帽已經拿到跳蚤市場賤賣300元,錢早花掉了。

更多新聞: 「安全帽廣告」惹議!德交通部長:拯救性命就是成功

彭小姐把安全帽順手掛在機車後照鏡,抓了抓頭髮,轉頭走回家,才過沒多久,就被這名騎單車男子順手牽羊,隔天上班騎車,安全帽不見了,彭小姐氣炸了。

失竊的就是這款知名品牌安全帽,內建藍芽功能,能讓騎士行進間安全通話外,還能享受高品質音樂,一頂市價超過6000元,竊賊很識貨,但偷走卻賤賣300元,彭小姐心疼寶貝帽子被糟蹋外,最不捨的是回憶無價。

立德派出所長林欣恆:「因為它(安全帽)曾陪著被害人環島過,紀錄下她環島的點點滴滴,所以她覺得會很痛心。」

51歲的曾姓男子就是嫌犯,在轄區早就是竊盜慣犯,騎腳踏車到處搜尋目標,什麼都偷,什麼都賣,帽子賣了,錢花光了,300元換一時過癮,卻把失主氣炸,彭小姐氣他手腳不乾淨,更嘔自己太粗心大意,安全帽以後還是乖乖放進上鎖的置物箱,免得讓宵小有可乘之機。

(民視新聞/余壽生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吃霸王餐又偷竊 英國奧客引紐西蘭人公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