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推特主題標籤  北海道業者促銷觀光

去年9月,日本北海道強震,重創觀光。為協助當地業者找回客源,觀光單位想到一個好方法,那就是利用推特的井字號「主題標籤」功能,號召網友到北海道,邊玩邊打卡,並貼上一樣的標籤,只要搜尋關鍵字,當地好吃好玩的,都能一目了然。

更多新聞: 遊韓國4天7千有找!暑假旺季旅遊業推促銷搶客

拿著推特照片、指定一樣的料理,品嚐之前,先拍照PO網。近來在日本北海道,這樣的旅客越來越多。

好吃的美食料理、夢幻的白雪美景,跟著網路評價走準沒錯。許多名人網紅,也跟上這波熱潮。而在他們的貼文下方,都會看到同樣的主題標籤。

只要點選井字號開頭的文字,所有貼著同樣標籤的貼文,都能一覽無遺。日本北海道的觀光業者,利用社群網站的這項功能,號召所有網友,一起來一趟「推特旅行」,將當地好吃好玩的,推銷出去。

去年9月,北海道發生規模6.7的強震,嚇跑不少觀光客。日本網路上,隨後出現大量「支援北海道」、或是「北海道加油」的標籤,但種類太多太雜,成效反而大大降低。

重建推特之旅計畫成員木村充慶表示:「如果能統一使用單一的主題標籤,大家的訊息情報都能彙整到一起。」

網路世代,一般廣告已經太落伍,北海道災區都希望,透過網路的病毒式宣傳,更快找回旅遊人潮,恢復地震前的觀光榮景。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北海道災後振興 曼谷日系百貨設置商品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