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災後振興 曼谷日系百貨設置商品專區

日本北海道自今年9月發生強震以來,當地的觀光和農業尚未恢復過往榮景。產官兩界看準北海道在東南亞地區的高人氣,日前特地在泰國曼谷的百貨公司,開設北海道商品專區,要以優質商品喚回消費者的心。

更多新聞: 利用推特主題標籤 北海道業者促銷觀光

泰國首都曼谷由於經濟急速發展,除了高樓林立,也成為日系百貨開設海外分店首選。這月才在曼谷開幕的日系百貨分店,最大特徵就是專門設立了一個北海道商品銷售區。

對泰國人而言,北海道一直是旅日熱門景點之一,一天也有兩班直飛航班,連結曼谷與北海道。

但一場規模6.7強震,不僅一度震毀北海道各地建設,更嚴重衝擊當地最重要的農作和觀光產業。為了協助北海道重建,產官兩界也決定在曼谷的百貨,開設北海道物產商店,直接面對海外消費者,傳達北海道現況。

北海道官方人員表示:「扣除部分地區以外,北海道整體都在逐漸恢復,我們正殷切期盼觀光客再度到來,希望大家能放心的來北海道。」

現場除了販售各種食品,生鮮農產也是一大重點。事實上北海道的農業,在強震後也因多日停電,導致冷藏庫內的蔬菜幾乎全報銷,農民損失慘重。但就在心灰意冷時,要在曼谷開設北海道商店這個消息,讓他們決定大膽南進,將北海道蔬果推向東南亞。

首波販售的蔬菜中,重點放在北海道產的洋蔥上。雖然洋蔥在泰國本地也是常見的蔬菜之一,但為了讓泰國民眾體會北海道洋蔥的美味,人員現場將生洋蔥刨絲、製成生菜沙拉讓消費者直接品嘗,果然大受歡迎。即使價格比起泰國當地洋蔥貴上一倍,但還是銷售一空。

靠著和消費者面對面,北海道各界動起來,要一步一步讓海內外遊客,重新感受北海道魅力。

(民視新聞/吳彔瑾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北海道團費兩萬有找 名額秒殺6千人候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