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立委初選黑箱作業 王鴻薇辭國民黨發言人

國民黨宣布本週啟動第一梯次立委提名,但消息一出,有意角逐北市松山信義區立委的市議員王鴻薇質疑,只有她參選的第7選區,明明有挑戰者卻還被列在第一波,讓她沒有足夠準備時間,質疑是黑箱作業,更宣布要辭去國民黨發言人一職。對此國民黨台北市黨部表示,一切都公開透明,應該是王鴻薇有所誤會。

更多新聞: 王鴻薇上央視遭罵翻 林鶴明:國民黨免借東風自己燒光

台北市議員王鴻薇宣布辭去國民黨發言人,因為表態投入黨內,北市松山信義區立委初選的她,質疑市黨部黑箱作業。

王鴻薇表示:「第一波裡面都是有現任立委,我們的選區怎麼會是單純的選區。還是說突襲我,就可以讓這個選區變得單純嗎?為什麼我們的台北市黨部主委,可以這樣對待自己的同志!」
根據國民黨公佈第一梯提名作業中,現任的蔣萬安、李彥秀和賴士葆,選區內都無人表態挑戰,唯獨松山信義區,王鴻薇宣佈參選挑戰現任立委費鴻泰,卻在未經協調的狀況下,就被列入第一波名單,3月11日公告兩週後就要進行民調,讓她痛批根本是突襲式作業。

王鴻薇表示:「這種閃電式民調,是要做掉挑戰者嗎?我們現在的整個作業方式,為什麼可以這樣的黑箱跟不公平!」

尋求連任的費鴻泰面對質疑,只說王鴻薇具有黨職,應該更了解初選政策,也直指「黑箱」的指控太過嚴重。

費鴻泰說:「我還不知道詳細的內容,不敢講是黑箱啦。如果說講黑箱的話,這是很嚴重的,會讓外界覺得你們黨內才吃了幾天飽飯,又要開始打仗,我覺得內鬥不好吧!」

就連國民黨台北市黨部主委黃呂錦茹也澄清一切公開透明。黃呂錦茹表示:「怎麼會是黑箱作業,我想這是議員她自己有一點誤會吧。」

同為國民黨發言人的洪孟楷,特地獻花力挺,不過隨著王鴻薇的質疑,也讓一場國民黨的立委初選,演變成內鬥戲碼,茶壺內的風暴引發關注。

(民視新聞/王富民、張育睿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國黨北市立委初選今投票 王鴻薇無法投給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