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鴻薇上央視遭罵翻 林鶴明:國民黨免借東風自己燒光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王鴻薇上中國官媒央視的節目,卻稱總統蔡英文為「台灣領導人」,引發軒然大波。不只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鶴明酸說,國民黨不用借東風,就把自己燒光了;本土派團體台灣國下午也到國民黨中央抗議,還向黨中央砸雞蛋,不過卻意外失手,蛋洗現場員警。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媒體在台灣錄製政論節目 陸委會:東南衛視2駐點記者限制明離境

嘴上喊著王鴻薇認錯道歉,台灣國主任陳峻涵手上還抓著一把雞蛋,蓄勢待發;原本要朝國民黨中央砸蛋,一砸卻全砸在中山分局副分局長頭上,讓警方忍無可忍,架著他離開現場。

台灣國會這麼激動,全是因為國民黨北市議員王鴻薇,日前在央視海峽兩岸節目上說出,「對美國人非常幸運的是,他碰到一個前所未有,對美國人非常唯命是從的一個領導人,就是蔡英文。」

稱總統蔡英文為台灣領導人,王鴻薇被網友罵翻,才一天臉書就湧入5000多則留言,痛罵她「言論自由,不包含賣國」,再酸「希望她多多發言,讓百年政黨消失」。

林鶴明在臉書發文

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鶴明也在臉書批評,真不知道江啟臣主席要花多少功夫去彌補,空有諸葛亮,身邊卻是一群要把國民黨和共產黨綁在一起的天才。不用借東風,就把自己燒光了。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則說,「黨中央會認為她其實沒有刻意要去貶低蔡英文總統的意思,蔡英文總統她過去在接受媒體訪談的時候,她多次也都是以自稱為台灣的領導人或是國家的領導人。領導人嚴格上講起來,它是一個比較中性的名詞。」

民進黨發言人陳建名表示,「應該要由當事人自己出來(說明),亂扯本黨說是在操作,其實是國民黨企圖在轉移台灣民眾對於王鴻薇發言的質疑。」

王鴻薇一句「台灣領導人」引發爭議;藍綠隔空互槓,政治效應持續發酵。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王鴻薇稱蔡英文「領導人」 王育敏:很多人稱他國元首也這樣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