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巧芯控王鴻薇打壓 憂市議員取消配票制影響新人選情

今年北市議員選戰,選情格外緊繃,國民黨松山、信義選區,甚至上演同黨互打戲碼,不滿老將要求取消行之多年的「責任里」配票制度,新人徐巧芯槓上王鴻薇,昨天(21日)哭訴遭老將打壓,民進黨的高嘉瑜,還發文批評「既得利益者要扎你針,還不准你出聲」聲援。

更多新聞: 王鴻薇上央視遭罵翻 林鶴明:國民黨免借東風自己燒光

徐巧芯爭取責任里,委屈哭訴超老將打壓,一把鼻涕一把眼淚,惹人同情,沉澱一天後,依舊滿肚子氣。

徐巧芯說:「我的民調是當選人的最後一名,就是第10名,輸了第一名的王鴻薇,大概她是我的6倍,不太確定她為什麼要針對我,黨內不能互打我是非常認同,但是黨內要互助。」

國民黨在台北市,除了中山大同之外,議員選區責任里分配早就行之有年,除了攸關參選人受邀跑行程、搶曝光,也藉此分配票源。

但這次松山信義區,老將、新秀5:1,現任4席加上前議員王正德,都有志一同贊成不再責任里分配。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秦慧珠說:「我們現任議員包括陳孋輝,過去都認為不要再劃分責任里,讓我們大家有更大能量去全面衝刺,所以現任議員才通通贊成,不劃分責任里情況,我覺得少數服從多數吧,她必須適應現在這個環境。」

前議員王正德,這次回鍋參選,也說如果畫分責任里,黨內可能吵更兇,但「純新人」徐巧芯擔憂自己因此沒基本盤,在臉書槓上王鴻葳,話題發酵,民進黨議員高嘉瑜,說很有感,PO文跨黨聲援「早餐店女孩」。

高嘉瑜說:「我能夠體會巧芯的心情,在黨內沒有背景,靠自己努力新人需要大家多多幫忙。」徐巧芯對此也表示感謝。

配票制度擺不平,國民黨內先上演同志操戈,老將、新秀這場口水戰持續延燒。

(民視新聞/劉俐均、陳柏安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卸任後第一次!馬英九挺子弟兵徐巧芯掃街拜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