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王鴻薇稱蔡英文「領導人」 王育敏:很多人稱他國元首也這樣用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台北市議員王鴻薇2日在中國《中央電視台》「海峽兩岸」談話性節目上,不但大肆批評總統蔡英文政府對美國政策,還稱蔡英文是「台灣領導人」。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今天表示,王鴻薇稱呼總統為「領導人」並無太偏頗,很多人稱呼他國國家元首也是用領導人。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媒體在台灣錄製政論節目 陸委會:東南衛視2駐點記者限制明離境

王鴻薇日前上《央視》「海峽兩岸」節目,發表對蔡政府未來四年執政的看法。《央視》分別於2日及3日,在官網上刊登此段節目。王鴻薇認為,蔡英文對美國「太聽話」,她說:「美國非常幸運的是,他碰到一個前所未有、對美國人非常唯命是從的領導人,就是蔡英文。」該節目則將字幕修改為「台灣地區領導人」。

網友擷取節目上王鴻薇稱蔡英文「領導人」的言論。(圖/擷取自臉書)

根據中央社報導,對於王鴻薇的言論,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上午受訪時表示,由於他都在開會,對於整件事情未未完整了解,由文傳會回應。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則說,王鴻薇稱呼總統為「領導人」並無太偏頗,很多人稱呼他國國家元首也是用領導人。

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鶴明在臉書貼文表示,中國國民黨的問題從來不是不會宣傳,也不是不會找梗(君不見韓國瑜政治奇才),更不是缺諸葛亮。他說,中國國民黨現今的問題是,在歷史的洪流中,抓不到台灣主流民意的方向,也不願意面對台灣年輕世代對於國家的想像。

林鶴明指出,一位文傳會副主委對於台美關係的批評,真不知道江啟臣主席要花多少功夫去彌補,空有諸葛亮,身邊卻是一群要把國民黨和共產黨綁在一起的天才。不用借東風,就把自己燒光了。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王鴻薇上央視遭罵翻 林鶴明:國民黨免借東風自己燒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