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事局、韓國、馬來西亞警方合作 破跨國販毒集團

刑事局破獲跨國販毒集團,該集團以國際郵件方式把毒品藏在包裹內,從馬來西亞走私進入台灣,刑事局和當地警方合作,查扣到近10公斤的安非他命;無獨有偶,韓國警方也查到一批近40公斤的安毒,追查後發現,毒品夾藏在壓紋滾輪中,從台灣空運到韓國,市價2億的毒品全被沒收。

更多新聞: 毒品通緝犯躲房間拒捕 自戕送醫不治

拆開一箱又一箱的包裹,裡面裝滿堅果跟零食,沒想到拿出儀器一測,裡面裝的不是糖果餅乾,竟然是毒品安非他命,而嫌犯就是他們。

穿著黃色衣服,頭低到不能再低的就是陳姓主嫌,他特地飛到馬來西亞,將10公斤的安非他命以國際郵寄的方式,空運寄回台灣,甚至還找來有機場倉儲經驗的員工幫忙理貨,沒想到還是被警方逮到。

刑事局局長黃明昭表示,「接獲馬來西亞的情資,近期台灣毒梟有一批毒品要走私進口,採用郵包方式來寄送,透過郵政總局的合作,果然在台北郵局查獲到。」

然而跨國買賣毒品的可不只他們,台灣另一群毒販看準韓國對安非他命需求量大,價格飆到1公斤500萬台幣,是台灣的5倍之多,起了歹念,把將近40公斤的安非他命藏在壓紋滾輪裡空運到韓國後,再親自飛到韓國當地賣毒。

刑事局國際科副隊長張瑋倫指出,「安非他命的價格在日韓的價格,相對於台灣來說偏高,那所以就有利可圖,那於是這個犯罪集團就鋌而走險,然後將安非他命毒品運輸到日本以及韓國。」

嫌犯自以為聰明,把安非他命藏在滾輪裡,以為有重金屬掩護,X光機掃不到,但早就被警方鎖定,將市價破2億台幣的毒品通通沒收,這下台韓兩地的嫌犯不僅白忙一場沒賺到錢,還得通通去吃牢飯。

(民視新聞/陳柏安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酒駕義務勞務60小時 陳喬恩拍反毒品宣導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