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稱不滿藍綠惡鬥 謝龍介、郭國文先後遭砸蛋

台南立委補選戰況激烈,昨天(9日)下午國民黨候選人謝龍介在佳里造勢場合遭人丟雞蛋,今天(10日)凌晨民進黨提名候選人郭國文善化區競選總部,也遭人噴潻與丟擲雞蛋,兩場嫌犯都是同一人,因為不滿藍綠政黨惡鬥,丟完雞蛋去自首遭移送地檢署,郭國文回應不會提告,呼籲民眾冷靜自制。

更多新聞: 砸蛋很好笑?youtuber艾瑞絲交換禮物遭蛋洗網罵翻

晨天都還沒亮,男子拿著雞蛋,就朝著台南立委補選民進黨候選人郭國文看板,不斷砸。

雞蛋砸中帆布,掉落地面,不斷發出聲響,他似乎沒在怕,丟了一整地的雞蛋。

丟雞蛋前,他還拿著噴漆在一旁選舉看板上,噴上「灰色起義藍綠退散」紅字,把郭國文總部弄的一片狼藉,事後他跑去自首,也遭移送地檢署。

郭國文表示:「嫌犯本身聽說去昨天也有去謝龍介的場子,昨天晚上半夜又跑來這邊,我們真的希望呼籲所有選民,還有各自陣營支持者應該冷靜自制。」

屏東縣長潘孟安說:「選舉就把它當成一場民主嘉年華會,不希望有這樣,我也譴責這樣的一些激進的行為。」

但他不只針對郭國文,9日也現身國民黨候選人謝龍介造勢場合,朝舞台丟雞蛋。男子馬上被現場便衣刑警拉到一旁,其他民眾回過神來,有人衝上前要教訓他,場面混亂。

隨後這名男子被帶到警局,情緒較為平緩,鞋子只剩一隻,這名75年次蔡姓男子,灰色起義陣線發言人,從事美髮業務推銷,曾犯公共危險罪,聲稱因為不滿政黨惡鬥,才會丟雞蛋。

謝龍介表示:「大家理性各種意見都可以表達,盡量理性到我們造勢場子,你丟會丟到別人可以針對我個人而來,但是我願意跟你溝通。」

男子對藍綠丟雞蛋,候選人都說,不予追究,台南立委補選戰況激烈,又出現丟雞蛋男的暴力行為,更讓候選人和警方繃緊神經。

(民視新聞/鄭博暉、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

更多新聞: 為台灣而戰是憨頭?謝龍介挨轟「當選立委是悲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