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客場戰績差異大 陳偉殷可能先發兼長中繼

陳偉殷昨天(10日)在熱身賽後援四局無失分,是他今年春訓表現最好的一場比賽,由於目前馬林魚先發投手出現7搶5的局面,加上陳偉殷去年主客場成績差異很大,馬林魚總教練馬丁利正在構思如何使用陳偉殷,除了先發之外,也可能擔任長中繼的角色。

更多新聞: 陳偉殷本季牛棚出發 全大聯盟最貴救援投手

陳偉殷面對國民的比賽,從第五局上場就連續解決10名打者,最後主投4局無失分,演出3次三振。

這場比賽最早是排定陳偉殷先發,後來取消,要他去投模擬賽,最後又讓他回來投,而且是接在先發投手PabloLopez之後,以中繼身分上場,這樣的調度是不是透露什麼端倪?

馬林魚官網指出,今年年薪2000萬美金、明年2200萬美金的陳偉殷,在球隊一定有位置,可能是先發、可能是長中繼,也可能是兩者兼具。

主要原因是目前馬林魚有7個先發投手要搶5個輪值,加上陳偉殷去年主客場表現差異非常大,如果今年還是沒改善,總教練馬丁利就有了視情況彈性調度的空間,找到正確安排陳偉殷出賽的方式。

同樣是特殊調度,來看看Bryce Harper上場打擊,對手做什麼調度。

藍鳥隊把三壘手叫去守外野,排出4個外野手,然後3個內野手全部站到一二壘之間。這樣極端的佈陣,就是針對強力拉回式打法的Harper。

不過他這場比賽兩次打擊都被保送,沒有機會驗證藍鳥的佈陣是不是有用,但相信會給其他球隊,尤其是國聯東區的球隊一個不錯的參考。

(民視新聞/陳建君、王泰棋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開季前最後熱身賽 陳偉殷5局挨兩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