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險指數破表!格陵蘭冰臼攀爬大探索

大自然的力量真的是無法想像,日前冰雪登山家蓋德(Will Gadd)挑戰格陵蘭的冰洞,想一探冰川水文狀態以及融冰情形,但在冰天雪地之中探索未知的深谷冰臼,其實危險指數破表,來看我們的報導。

更多新聞: 我家門前有「大冰山」!格陵蘭居民憂引海嘯

電影巔峰極限Vertical Limit,人卡進冰臼裡只得選擇放棄求生的橋段,讓人看的不勝唏噓,沒想到現在真的有人想挑戰格陵蘭的冰臼,一探究竟。

冰雪登山家Will Gadd和冰山水文學家Jason Gulley,一塊來到格陵蘭,要來了解冰臼中的冰川流去哪,以及全球暖化效應,又會造成這些冰山溶解有多快速,不過一切還得先等到10月冰川結凍,才能進行。但也因為這樣,紮營成為一大挑戰。

好不容易把生活必需準備好開始正式上工,但這才發現,冰臼遠比想像中的大,這也代表萬一冰融,水量會遠遠比預計來的湍急,危險性也急遽增高。

冰鍬連打都打不進去,也讓整個探勘活動變得更加詭譎,而等到它們真正垂直攀降下去,才發現大自然的力量太強大。

由於腳下冰層隨時可能融化,Will也已經暫時走到路底,最後在安全考量下,他們決定不再往河床探索,但能夠來到格陵蘭冰臼,已經是一大挺進,也展望了未來人定勝天的可能性。

(民視新聞/林子皓、王泰棋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格陵蘭島融冰速度增 竟與「這個」有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