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主動領表仍可能接受徵召?韓國瑜:要對朱立倫有信心

2020總統大選最新民調出爐,韓國瑜依舊是人氣王,不只在藍綠對決下贏蔡總統超過20%,藍綠白三腳督也能贏柯文哲。不過韓國瑜今天明確宣布,他不會去領表登記黨內初選,會做滿四年市長任期。面對國民黨內徵召的呼聲,韓國瑜說,要對朱立倫有點信心。

更多新聞: 是否參選2020總統?韓國瑜:不領表、不在我考量之內

接見美國國際宗教自由無任所大使布朗貝克,蔡總統談台美關係,不過根據網路媒體放言的2020總統大選最新民調,總統蔡英文支持度落後,在藍綠對決下,國民黨無論派出朱立倫、王金平還是韓國瑜,蔡總統的支持度都只有30%多,尤其落後韓國瑜多達23%。不過韓國瑜宣布不選2020。

儘管韓國瑜說不選,但同一份民調也顯示,若柯文哲加入戰局,形成藍綠白「三腳督」,韓國瑜依舊最強,以42%的支持度領先柯文哲的28%和蔡總統的20%。

如果藍營選將換成朱立倫,只贏柯文哲0.5%,幾乎形成五五波,蔡總統依舊維持20%左右的支持度。若國民黨派出王金平,就會形成柯文哲第一的局面,大幅領先王金平和蔡英文的局面。放眼政壇無敵手的韓國瑜就算不領表,國民黨內還是有徵召的聲音。

對此韓國瑜回應,「對朱立倫有點信心嘛,他也在成長,就像陳其邁兩三個月,現在完全變一個漂亮的蝴蝶一樣,你看這次陳其邁成長多少。」

朱立倫則表示,「國民黨也要反省,我自己也要反省,我們應該要做得更好,讓國民黨不能只有一個韓國瑜,要有更多更多的韓國瑜。」

韓國瑜不選,朱立倫彷彿吃下定心丸,而且先前民調贏他的柯文哲,這回也輸他0.5%,支持度逐漸下滑,外傳民進黨樂見柯文哲參選,讓總統選局成變成「三腳督」,對蔡英文連任最有利。

柯文哲表示,「放輕鬆,我覺得就是這樣,其實還是這樣啦,我還是每天做我的事情,你外界要怎麼說那是你家的事。」王金平則認為,「現在民調參考啦,哎呀,現在還早呢,七早八早。」

選將們不多談,但隨著2020戰役接近,隨著民調數字起起伏伏,要說沒感覺,恐怕不可能。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瑪麗亞說」惹惱菲國挨批歧視 韓國瑜認錯道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