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參選2020總統?韓國瑜:不領表、不在我考量之內
資料畫面

針對是否參與國民黨2020總統初選,高雄市長韓國瑜今(11)日上廣播預錄節目,接受主持人黃光芹專訪,他首度鬆口表示4月不會去領表,並且表示2020總統大選不在他的考量之內,會繼續完成高雄市長4年任期。

更多新聞: 影/誇張韓粉老師上課狂聊政治!還逼迫學生歌頌國民黨

韓國瑜接受廣播專訪,一開頭就被黃光芹詢問,該不會下次專訪就是以總統身分了吧,韓國瑜反問「今天是愚人節嗎?」。接著主持人追問高雄市長要做到什麼時候?韓國瑜表示2020總統大選完全不在他的考量之中,四月不會去領表,他現在最重要的是帶領高雄市衝起來。

國民黨備戰2020,初選制度雖然已經拍板「三七制」,用70%民調、30%黨員投票決定總統人選,卻不排除二階段徵召、徵召的方式。被解讀是為了拱韓國瑜而預留空間。因此主持人再追問如果黨主席吳敦義七月啟動「換柱」方式,徵召韓國瑜代表國民黨角逐2020總統大選,對此韓國瑜表示不用思考那麼多權謀,他認為不管民進黨、國民黨、甚至柯P,真的要好好想人民想要什麼?

談到如果最後最後由朱立倫代表國民黨參選總統大選,但在「三強」(蔡英文、柯文哲、朱立倫)戰況下仍落後第一名,韓國瑜會不會想救國民黨?而韓國瑜回應,「要對朱立倫有點信心,他也在成長,就像陳其邁一樣,這兩三個月,完全變一個漂亮的蝴蝶,看他成長多少」。

朱立倫日前拜會韓國瑜,資料畫面。

韓國瑜首度表態不領表參加國民黨總統初選後,目前黨內則有朱立倫、王金平、周錫瑋表態將角逐2020總統大位,至於吳敦義日前表示到了四、五月才會做出決定。

(民視新聞網/廖威誌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韓國瑜稱不參選總統 吳敦義:仍保留萬分之一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