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個月未見同台互動熱  陳其邁關心韓國瑜健康

高雄市長韓國瑜今(11)日上午出席「前瞻基礎建設-高雄加工出口區智造新基地動土典禮」,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也出席,這也是選後兩人首度會面,將聚焦四大議題,韓國瑜提出國際機場等4大議題。韓國瑜表示他和陳其邁碰面抱持著平常心,大家都是老朋友,好久沒見,陳其邁也特別關心韓國瑜的健康。

更多新聞: 談國民黨總統初選 陳其邁:相信韓國瑜會有所取捨

一聽到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抵達,韓國瑜立刻轉身迎接。兩人熱情握手、寒暄,同是人氣王的邁、韓相遇,一起出席高雄加工區動土典禮,沒有一前一後,再次重現大進場寸步難行的場面。

兩人座位排一起,雖然隔了一個小方桌的距離,但靠近聊天、交頭接耳頻頻,在聊什麼秘密?兩人談到中央補助的事情會找時間再討論。

曾經是選舉對手,如今一個中央、一個地方,角色不同,格外客氣。韓國瑜提出四大請求,包括高雄要國際機場、完整捷運線、石化專業區,以及財務困難,拜託陳副院長多幫忙。

陳其邁表示「表示沒問題!中央跟地方一定百分之百密切合作,只要對地方有好處,我們全力以赴。」韓國瑜則說「(副院長說)將來有時間直接找到他,列一張清單他會全力來協助高雄。」

上次兩人交鋒,是去年11月19號市長辯論,3個多月不見,陳其邁也特別關心韓國瑜的健康,表示「看到老朋友,他好像比較瘦了一點,希望他能身體健康,不知道他睡覺還有沒有戴S腰帶。」

彼此是老朋友相見很開心,整場活動同進同出,共同的目標都會高雄努力打拚。

(民視新聞/阿布斯、廖錦雄、陳家祥、SNG小組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影/誇張韓粉老師上課狂聊政治!還逼迫學生歌頌國民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