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虎尾媽祖遶境 美生菜故鄉沙拉吧招待

每年農曆2月,雲林虎尾福安宮糖廠媽都要回到鹿港天后宮進香謁祖,為期8天7夜的百里行腳,會經過以美生菜聞名的麥寮興華村,村民熱烈歡迎,除了準備各種飯麵之外,還有美生菜沙拉吧,讓大家飽餐一頓。

更多新聞: 全台最長遶境!旱溪媽祖22天遶境18庄

福安宮糖廠媽祖鑾轎來到美生菜的故鄉麥寮興華村,村民熱情招待,為了讓隨行信徒能吃飽休息,除了有油飯、炒麵熱食之外,不能少的,當然就是用特產美生菜做成的沙拉吧。

新鮮蔬菜五顏六色,紅番茄、黃玉米、紫高麗菜、白苜蓿芽、綠美生菜,光看就讓人食指大動,再配上酸酸甜甜的沙拉醬,更是讓人胃口大開。

信徒跟著媽祖出巡,過程大部分都是吃素,滿滿各式蔬菜隨便吃,還有美生菜伴手禮,也是到興華村才有的特色。

前雲林麥寮鄉長許忠富說:「透過進香,讓這些善男信女了解這個地方的農產品生產什麼,也透過進香讓進香客知道,農民辛苦的一面。」

一趟媽祖遶境,巧妙的將社區、產業、信仰全部結合在一起,真的是皆大歡喜。

(民視新聞/鄭孝欽 雲林報導)

更多新聞: 大甲媽祖首次北巡駐駕 擲筊出8個聖杯可得88888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