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母回駕牽手相遇 福安宮、龍德宮展情誼

虎尾福安宮糖廠媽祖,和桃園龍德宮四媽祖,兩大宮廟昨天同時抵達鹿港,今(14)日兩宮廟回駕隊伍,廟埕再次巧遇,沒有事先安排,卻有如此默契,雙方都很有秩序,為媽祖信仰共創佳話。

更多新聞: 福安宮「逆時中」堅持遶境 彰化衛生局:372人需自主管理14天

桃園龍德宮隊伍排得整整齊齊,中英文雙聲帶打著拍子,高唱生日快樂歌,向媽祖祝獻暖壽。祝壽獻禮,典禮隆重盛大,刈火儀式後恭請神尊登轎,收起五營起馬。

龍德宮四媽祖與虎尾福安宮糖廠媽,兩宮廟回駕隊伍,在廟埕二度不期而遇,雙方秩序良好,交通不打結。

虎尾福安宮籌建主委王明崑表示:「媽祖很有靈感,也訂下了同樣的時間,共同來離開鹿港天后宮,這可以說是世紀媽祖的大會香,這是非常有意義。」

桃園龍德宮宮主丁素珠說:「我們也很感謝糖廠媽祖,更感謝我們鹿港天后宮媽祖娘娘。」天上聖母媽祖,牽起兩大宮廟情誼共創佳話,為媽祖信仰寫下新的一頁。

(民視新聞/李文華 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防疫優先!桃園龍德宮遶境縮短 提前回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