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安宮「逆時中」堅持遶境 彰化衛生局:372人需自主管理14天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0日要求全台觀光景點、夜市與寺廟等場所即起實施人流管制,但彰化縣「溪湖福安宮媽祖廟」管委會,11日仍以祈福祛除瘟疫為由,舉行遶境活動,成了少數沒有「順時中」的宮廟。

更多新聞: 遶境成防疫破口?金門迎城隍上百名信眾未戴口罩

彰化溪湖福安宮媽祖遶境,所到處鑼鼓喧天、鞭炮震天響,11日晚間將近10點回宮安座。防疫期間,廟方為什麼沒有「順時中」還執意舉辦廟會活動?引來民眾議論。

一位民眾表示,「我覺得還是先以疫情為主,我還是比較支持就是先暫緩為主啦,有幫我們要參與的民眾,手部的酒精消毒,每位幾乎都有戴上口罩保持距離,我覺得如果防疫做得好的話,那應該是可以。」

廟方原本3月20日就要遶境,因為疫期延到4月11日,彰化縣政府認為不太妥當,持續與廟方溝通,最後在「有條件之下放行」,廟方如期遶境。

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指出,「我們也要求遶境的宮廟一定要實名制,所以我們大概估計,現在知道參加的人大概372人左右,所以我們接下來會要求所有參與遶境的人員都要做自主健康管理14天。」

不過,還是有民眾痛批說,活動當中許多人沒有維持社交距離,還看到一堆人沒戴口罩;彰化縣衛生局強調,所有參加本次遶境的民眾應自主健康管理14天,期間不宜出入公眾場所,如有疑似症狀,應迅速就醫。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李文華 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防疫漏洞!宮廟遶境不戴口罩 彰化縣府要求造冊追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