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漏洞!宮廟遶境不戴口罩 彰化縣府要求造冊追蹤

防疫期間,很多宮廟都已經停掉遶境活動,不過還是有幾百名信徒來到彰化鹿港的官林宮會香,人數超過百人,但許多陣頭、香客,卻沒有戴口罩,引發民眾的疑慮。縣府衛生局表示,會要求宮廟把所有參加遶境活動的人員造冊,以利後續追蹤。

更多新聞: 遶境成防疫破口?金門迎城隍上百名信眾未戴口罩

大批福興鄉鎮安宮的信徒,跟著陣頭、大鼓隊浩浩蕩蕩來到鹿港的官林宮會香。現場還搭起了舞台,請來MODEL,吸引大批民眾搶拍。不過仔細看,很多香客、陣頭都沒有戴口罩,大家群聚在一起,讓民眾擔心會成為防疫破口。

民政處表示,防疫期間縣府都有行文給各宮廟,希望能暫停各項遶境活動,但目前的法規只能勸導。

官林宮的這場遶境活動,雖然不用事先向民政處申請,依法只需要向警方申請路權,但衛生局會要求主辦單位造冊追蹤。

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指出,「會要求主辦活動的單位,要把名冊我們會要求把所有名冊,都要做自主健康管理。」

彰化民政處副處長邱錦模則說,「實際造冊出來,那天所有參加人員,造冊名單要給衛生局,如果違反規定的話,會依傳染病防治法,給他們開罰。」

看到這麼多人群聚又不戴口罩,這下真的要請神明多保佑!衛生局呼籲,疫情風險還沒過,民眾千萬不要掉以輕心!

(民視新聞/李文華 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台中首創「宮廟影像即時看」 出門前確認人潮避免群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