遶境成防疫破口?金門迎城隍上百名信眾未戴口罩

金門最大的廟會慶典「迎城隍遶境活動」,今年受到疫情影響,雖然正常舉行但規模大幅縮小,人數控制在300人左右,但因信眾參與太過踴躍,讓現場人數破千,而且有將近一半的民眾沒戴口罩。雖然金門還是零確診,但這麼多人沒戴口罩,仍不免讓人擔憂防疫出現破口。

更多新聞: 連續4聖筊!旗山天后宮6天遶境7月14日起駕

大批信眾及陣頭,將宮廟前廣場擠得水洩不通,他們全都是要來參加迎城隍遶境。

為了避免廟會活動成為防疫破口,廟方要求民眾務必載口罩參加,公布欄上也貼上宣導海報,但或許是金門目前仍是零確診,加上天氣悶熱,現場有超過一半的民眾都沒有戴口罩,防疫工作面臨考驗。

受到疫情影響,今年的迎城隍遶境活動,僅由城隍爺與四境境主神駕,及四境鼓輦出巡,全長3.8公里的遶境路線,預估只需要二個小時左右就可以走完,比起往年足足少了一半以上的時間。金門縣長楊鎮浯表示,「今天雖然因為疫情的關係,規模縮小,但是所有宮廟神尊還是有出來遶境,一方面政府要全力防疫,二方面希望藉由宗教祈求疫情,國泰民安,疫情早日過去」。

僅管今年廟方採取縮小規模的方式,降低宮廟活動群聚感染的可能,只是看看這些人潮,輕輕鬆鬆就把街道塞爆,加上多數民眾未沒戴口罩,也沒有保持社交安全距離,是否成為防疫破口,令人擔心。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翁朝林 金門報導)

更多新聞: 竹南媽祖端午出巡「祭江洗港」決定照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