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4聖筊!旗山天后宮6天遶境7月14日起駕

高雄旗山天后,每4年舉辦一次的媽祖巡狩繞境活動,今年原訂4月舉辦,但受到武漢肺炎影響而延期,如今隨著疫情減緩,天后宮也在擲筊請示媽祖後,連續擲出4個聖筊,因此決定將在7月14日起一連六天舉辦。

更多新聞: 八家將面師第六代是「她」 女力出擊傳承文化重任

每四年舉辦一次的旗山天后宮遶境活動,總是吸引全台各廟宇以及信眾前往參與,而且活動一連好幾天,從白天到晚上都有節目。

陣頭出巡,不管是八家將還是三太子,鑼鼓喧天搭配爆竹,讓整個旗山熱鬧滾滾,上一次2016年舉辦時還施放了煙火,照亮夜空。

等了4年終於又要舉辦,不過卻遇上武漢肺炎影響,原定4月要展開的活動因此暫緩,但隨著疫情減緩,廟方也立刻擲筊,請神明來指示。

媽祖同意,天后宮開始籌辦,預計7月14日起一連舉辦6天,也邀請民眾熱情參與,這讓附近的店家都很開心。廟方評估,這場平安遶境至少會有千人來到旗山,因此相關的防疫工作也不會輕忽,希望大家是在最安全的情況下共襄盛舉。

(民視新聞/鄧山田 高雄報導)

更多新聞: 桌上就能遶境!「模型廟會」免群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