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二生控迎新不去還要繳錢!導師:大一享受過免費

一名網友在網路上指控,台東大學應用科學系然竟規定所有大二生都要繳交1500元替新生辦迎新,就算不參加也要繳錢資助活動,他認為相當不合理。活動指導老師則出面反駁,這些大二生在新生時明明都有享受過免費的迎新,怎麼換自己出錢時,就翻臉不認人。

更多新聞: 全台首例!世新大學正式宣布與CNN建立夥伴關係

一名網友在網路PO文替高中同學指控,台東大學應用科學系強迫所有大二同學都要繳交1500元的費用,來替新生舉辦迎新,若不參加,也要繳交2500元或者1500元加上勞動服務90小時,他認為相當不合理。

應用科學系主任黃俊元指出,「這次學生收費情況是,學生一起討論出來的結果,基本上他們這次要收費是因為,他們在大二的時候,會招待大一的學生參加宿營,所以今年九月進來的新生,他們是不用出任何費用。」

負責活動的指導老師看到文章後也站出來回應,宿營活動是由應用物理系、化學系還有應用科學系合辦的,每年都會由大二同學出資,請大一新生免費參與同樂,藉此認識同學及學長姊,接著,隔年就換這批學生出錢舉辦,算是一個迎新的傳統,但現在免費參加過宿營的同學,卻因為不想出錢,上網爆料,讓他相當不滿。

應用科學系主任黃俊元指出,「他已經享受過這個過程了,他已經有參加過免費的宿營了,那現在他就是不想付錢而已啊,我覺得就是如果說合情合理的話,他是應該要付這個費用。」

雙方認知不同調,也引起網友熱烈討論,指導老師現在則希望學生能親自找他談,避免不必要的誤會,討論出最好的處理方式。

(民視新聞/李育翰 台東報導)

更多新聞: 大學今年選填志願大變革 輔導講座來解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