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總統3/21六度出訪 海洋民主之旅前往三友邦

總統蔡英文即將出訪太平洋友邦,展開海洋民主之旅!3月21日出發到帛琉,24日再到諾魯,26日應邀到馬紹爾群島出席會議,28日返抵國門,預料這次來回的過境地點包含夏威夷和關島,不過外交部賣關子,不願明說。

更多新聞: 蔡英文月底訪太平洋友邦 傳過境夏威夷

總統蔡英文第六度出訪,這次要到太平洋友邦展開海洋民主之旅,3月21日出發前往帛琉,24日再到諾魯,26日順道到馬紹爾群島出席會議,28日返抵國門,但來回會過境美國的夏威夷還是關島,外交部還在接洽,表示基於雙方默契及尊重,等具體安排好再盡速大家公布。

以往我國元首訪太平洋島國,都會過境美國領土關島,上回蔡總統訪問太平洋友邦,還曾過境夏威夷,因此此行仍以過境夏威夷、關島為規劃重點。

基於總統已經訪問過馬紹爾、吐瓦魯、索羅門,這次外交部本來規劃帛琉、諾魯、吉里巴斯,時間安排在3/24到3/31,也跟吉里巴斯敲定行程,卻因為沒考慮到總統必須出席3/29的中樞春祭大典,只好將行程提前,取消吉里巴斯,改訪馬紹爾,出訪時間改為21日到28日。

外交部政務次長徐斯儉解釋,「吉里巴斯馬茂總統同時兼任南太平洋大學校長,這個時間剛好在斐濟主持畢業典禮,這個畢業典禮有太多,南太平洋各國賓客參加,也沒辦法更動。」

蔡總統出訪拚外交之際,巧的是台北市長柯文哲、高雄市長韓國瑜也各自訪美、訪港澳,總統大選話題當前,三人表現勢必成為政壇焦點。

(民視新聞/陳妍伶、嚴文謙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柯文哲高調訪以色列 韓國瑜出訪星馬行程保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