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首出訪馬來西亞 大使陪同受矚

高雄市長韓國瑜上任後,今天(24日)首度出訪,第一站來到馬來西亞,一出機就受到大批民眾簇擁,由台商總會長林永昌和馬來西亞大使洪慧珠陪同,問到是總統蔡英文交代嗎?大使回應,一切按照規定,下午韓國瑜拜會貿易商,也簽下第一意向書,由高雄農會和糧食總商會簽下金額1億。

更多新聞: 蔡總統3/21六度出訪 海洋民主之旅前往三友邦

高雄市長韓國瑜揮揮手帶著夫人李佳芬首度出訪馬來西亞,4個多小時航程,心情相當不錯。

韓國瑜的高知名度,搭到同一台班機民眾搶合照,馬來西亞也說,韓國瑜也相當名氣。

一出機,外頭有民眾拿著國旗歡迎韓國瑜,也搶拍照,韓國瑜被團團包圍,幾乎寸步難行。

韓國瑜說:「市長你的韓流魅力吹到東南亞,沒有還好啦!大家雖然台僑人在異國心在家鄉,這都很自然對台灣的關切。」

陪同在韓國瑜走出來的,除了有台商總會長林永昌之外,這位穿著粉紅色外套的,就是馬來西亞大使洪慧珠。

韓國瑜特別點名和大使搭同班飛機,也讓外界解讀,難道因為韓國瑜是2020總統大選熱門人選,總統蔡英文特別派來盯場的嗎?

馬來西亞大使洪慧珠表示:「我們這次依照一般國內接待的程序來辦理,據說現在2020選舉要到了你們要保持行政中立,參加一些活動比較敏感一點,我們一向行政中立,不管有沒有選舉。」

韓國瑜首日馬不停蹄,下午帶著議員,由高雄市和吉隆坡要來簽合作意向書,韓國瑜一開口,還是談到台灣政壇的紛紛擾擾。

韓國瑜說:「南台灣的高雄在台灣政治紛紛擾擾,氣氛並不是很佳的狀態下,高雄能夠走出去,1億元新台幣左右,我相信未來高雄會好好掌握這個難得來機會。」

馬來西亞糧食進出口總商會拿督斯里蔡寶強表示:「以前有跟其他縣市政府合作過嗎?沒有沒有我們糧食工作還沒有這是第一次,我們一般上都跟中國這邊合作比較多,農產品比較多這次高雄在韓市長帶領下,我們這是第一次不是投資,只是一個意向書的開始。」

韓國瑜出訪首日簽約以乾糧為主,接下來還有水果觀光青創,就是要力拚讓高雄走出去。

(民視新聞/曾依翔、呂鎌顯 馬來西亞報導)

更多新聞: 怒控盤商壟斷剝削!旗山蕉農嗆韓國瑜下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