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子島開發問題一籮筐 住民控北市府擅改聽證程序

社子島居民不滿市府漠視拆遷安置問題一籮筐,上午前往立法院陳情,他們不滿聽證會大幅提前,卻沒有告知當地居民,就連聽證會都不是辦在社子島內,里長大嘆,「是要我們死好嗎?」

更多新聞: 社子島開發環評會明召開 居民不滿問卷訪查敷衍

口號喊的聲嘶力竭,超過20位北市社子島居民聚集到立法院,向行政院長蘇貞昌求救;影片中居民一跛一跛、走出士林區活動中心,禁建49年的社子島,超過7成弱勢戶,卻連聽證會都辦在社子島外,他們不滿北市府拆遷安置辦法急就章,痛批市長柯文哲根本罔顧居民權益。

福安里長謝文加痛批,「我們禁建49年是死好嗎?預備聽證會5月,正式在10月,結果他們(北市府)趕4月13日,一直要辦、一直在變,一直跟他們說要延期,他們也不聽啊。」

話越講越心酸,在地里長痛批北市府不只擅改聽證程序,就連社會住宅的承租年限,都差人一截;跟亞洲其他國家相比,日本沒有限期、香港也無限期,韓國最少也有30年,台灣最短,只有12年。

民進黨立委何志偉表示,「就是台灣最可憐,就是台灣最短,人家這麼長,有的是無限長,台灣就這樣子,地方政府自己的安置計畫內容,他裡面都有寫出來了,承租12年租期過短,自己都知道問題了。」

北市地政局開發總隊長黃群回應,「針對迫遷問題,我們會依照內政部,將來我們會依照聽證,民眾所蒐集的意見,來進行安置計畫內容檢討。」

禁建半世紀的社子島,居民安置該何去何從,考驗市府智慧。

(民視新聞/徐葳倫、葉純豪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建商不准居民拜社子島墓仔公? 200位居民遊街抗議